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局部署2019年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王冬雪  来源:沂沭泗局  责任编辑:张子悦

本站讯 为持续推进沂沭泗局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总结交流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经验,全面部署2019年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近日,沂沭泗局召开2019年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现场会,阚善光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参会人员参观了韩庄运河局工程现场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展室,查阅学习了刘家道口局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内业资料。已经完成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创建的韩庄运河局、刘家道口局介绍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的过程和经验,水政安监处通报了水利部安全生产标准化核查组反馈典型问题清单。南四湖局、沂沭河局、骆马湖局分别汇报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2018年,韩庄运河局、嶂山局、大官庄局、刘家道口局、宿迁局和山东沂沭河水利工程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完成了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工作,我局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取得良好开端.按照水利部要求,我局符合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达标要求还未开展的水管单位还有10家,2019年10家单位全部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我局水管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已形成整体推进的良好态势。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重要性,切实提高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把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内容,形成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三位一体”的安全生产管理模式,推进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加大对标准化建设工作的组织保障、经费投入和技术支持,充分发挥全体职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三要多措并举,按时完成标准化建设工作,各创建单位要吸取经验教训,提前谋划,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把握好创建时间节点,倒排创建任务,把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按时完成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四要充分利用成功经验,加快标准化建设进程,充分利用成功创建的经验,举一反三,提高建设效率,加快建设进程。五要加强监督指导,确保标准化建设质量,局水政安监处和各直属局要进一步加强对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的监督检查和规范管理,加强服务指导和审核把关,确保在2020年全部完成水管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

关于我局当前一段时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抓好责任落实,处理好行业监管与综合监管的关系,不留盲区、不留空白;二要落实隐患排查治理,提高重视,隐患排查工作要查实、查深、查细;三要加强形势研判,将安全生产工作融入各项专题会议中,讨论分析安全生产工作存在问题,研判安全生产形势。

会上,大家还观看了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视频,水政安监处传达了淮委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通知》,并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把安全生产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各直属局分管负责人、水政安监科科长,相关基层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