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1-14 14:11:5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治淮宣传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

 

大会主席台

 

 

会场


    本站讯 1月14日,淮委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部署,总结2016年治淮工作,分析当前治淮形势,部署2017年主要任务,动员全委广大干部职工,立足新起点,面向新征程,奋力开创治淮事业发展的美好前景。淮委主任肖幼出席会议并要求,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水利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共同谱写新时期治淮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国家防办副巡视员李兴学到会指导并讲话。淮委巡视员汪斌主持会议,作会议总结。副主任刘玉年传达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主要精神,副主任顾洪、王章立分别主持会议。副主任姜永生,纪检组长俞叔平,副巡视员周志强、徐英三出席会议。
    肖幼指出,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治淮事业发展进程中非凡的一年。李克强总理亲临淮河王家坝考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治淮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沿淮人民的深切关怀。一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兴水惠民决策部署,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和新时期中央水利工作方针,扎实推进治淮事业各项工作。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取得新进展,重点工程建设实现新跨越,防汛抗旱减灾工作取得新成绩,水资源管理与保护得到新提升,依法治水管水再上新台阶,治淮科技与信息化建设实现新突破,内部管理与改革取得新成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迈出新步伐。各项工作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为促进淮河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肖幼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把水利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列入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领域,作为推行农业绿色生产方式的重要支撑,水利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地位愈加凸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多次就治水兴水管水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新时期治淮工作提供了有力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积极践行新时期中央水利工作方针,全面落实水利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水利改革发展的大形势,自觉肩负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统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治淮事业各项工作,着力构建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流域水安全保障体系。一要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谋划治淮事业发展。二要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齐流域水利基础设施短板。三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统筹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四要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要求,完善流域管理体制机制。五要转变防汛抗旱减灾工作思路,提升灾害综合防御能力。六要全面落实水利扶贫攻坚要求,着力服务全面小康社会建设。
    肖幼要求,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于治淮事业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推动管党治党真正走向严实硬。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二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三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四要强化教育监督管理。五要强化优良作风建设。六要强化严格执纪问责。
    肖幼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加快进一步治淮的重要一年。根据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的部署,今年淮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践行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以加快进一步治淮为主线,以提升防汛抗旱减灾能力为重点,以严格水资源管理节约保护为抓手,以加强流域综合管理为支撑,以深化水利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统筹做好2017年治淮事业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治淮重大工程实施,扎实做好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深入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加强流域综合管理,切实抓好治淮科技与信息化工作,着力深化内部管理与改革,统筹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汪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十三五"治淮开局良好、进一步治淮加快推进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进一步提振了加快治淮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勇气,理清了治淮事业发展的思路和方向,明确了做好今年治淮工作的目标和重点,传导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和压力。会后,各部门、单位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在把握大局上找准定位,在补齐短板上精准发力,在狠抓落实上凝心聚力,在从严治党上久久为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最后,汪斌还就当前的水利安全生产、水污染联防、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统筹安排节日期间有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上,规计处、水政安监处、建管处、机关党委、淮河水保局、沂沭泗局、水文局(信息中心)、安徽省·淮委水科院等单位负责人作了大会专题交流发言。会议还组织了分组讨论。观看了年度回顾短片《千里淮河处处春》。
   本次会议还进行了大会视频直播,近百名干部职工在淮河水保局、沂沭泗局、水文局和建设局、中水淮河公司4个分会场收看了会议直播实况。
    委机关处以上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沂沭泗局3个直属局负责人、安徽省淮委水科院负责人,离退休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