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中共水利部淮委直属机关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30 13:33: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治淮宣传中心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席台

 

 

会场

 

    本站讯 9月29日至30日, 中共水利部淮委直属机关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安徽省蚌埠市隆重召开,大会认真总结了直属机关第五次党代会以来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科学分析了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工作的思路和目标。淮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我们党历经95年风雨,始终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党的事业前景无限光明,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再创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再续治淮事业新篇章,以新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组成员、巡视员汪斌,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玉年,党组成员、副主任顾洪、王章立、姜永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俞叔平,副巡视员徐英三,老领导赵武京、吴本瑞出席会议。中共蚌埠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徐农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蚌埠市纪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艳出席会议。
    刘玉年致大会开幕词并代表第五届直属机关党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俞叔平代表第五届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肖幼指出,这次党代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新形势下,我委直属机关党的建设继往开来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主题鲜明,成果突出,意义重大。全委各级党组织要深刻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赋予党建工作的新任务,深刻把握落实新发展理念赋予党建工作的新责任,深刻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使命,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不断开创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肖幼着重就加强淮委机关党的建设提出四点意见:
    第一,强化大局意识,系统谋划和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提高观大势、定大局、谋大事的能力。我们要放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坚持在把握大局大势背景下谋划和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自觉把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融入进一步治淮和我委改革发展之中。一要准确把握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二要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的新使命;三要准确把握新时期中央水利工作方针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的新任务。
    第二,强化严学实做,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他强调,今天4月份以来,我委各级党组按照中央要求和委党组部署,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前一阶段我们认真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以案为例警示教育、书记讲党课、党章党规测试、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等,学习教育氛围浓厚,效果显现。我们要继续高质量抓好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关键动作,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要学系列讲话,增强看齐意识和"四个自信"。二要学党章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要做合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
    第三、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他要求,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切实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树立主责主业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实,抓住关键环节,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保持常态长效,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用好"四种形态",狠抓监督执纪问责。
    第四,强化基层基础,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他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关键是要加强领导。长期以来,委党组把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今后将继续一如既往支持直属机关党委依照党章赋予的职责开展各项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党建摆在突出位置,狠抓基层组织建设,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营造向上向善氛围,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方法,推动我委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肖幼还对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和新当选的"两委"委员提出殷切希望,要求他们要认真履行党章党规党纪赋予的神圣职责,坚定信仰信念、强化看齐意识,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服务治淮及淮委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不辜负上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殷切期望。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践行"三严三实",坚持严学实做,不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以一流的班子带一流的队伍,以一流的队伍去争创一流的业绩。
    刘玉年作了题为《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 奋力开创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第五次党代会以来,在蚌埠市委和淮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淮委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党建各项任务,在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方面取显著进展,为加快进一步治淮和淮委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报告总结了第五次党代会以来党建工作的主要经验和体会,一是必须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干部职工;二是必须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三是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四是必须坚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五是必须坚持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
    报告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的建议,一是着眼于加强思想理论建设,不断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干部职工;二是着眼于巩固和拓展主题实践活动成果,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三是着眼于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着眼于严明党的纪律,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五是着眼于提高干部职工思想道德素质,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六是着眼于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意识,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俞叔平作了题为《挺纪在前 强化监督 为推进淮委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保证》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淮委直属机关纪委在中共蚌埠市纪委、淮委党组纪检组和直属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扎实推进直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为推进治淮工作和淮委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保证。
    报告对直属机关第六届纪委的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坚持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二是始终坚持挺纪在前,坚决维护党的纪律;三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全面履行监督责任;四是执行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五是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织紧筑牢制度笼子;六是改进监督方式方法,提升执纪问责能力。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肩负各级党组织的期望和广大党员的重托,认真讨论和审议了第五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的报告,大家充分肯定了第五届党委和纪委在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保证治淮中心工作的完成和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赞同党委、纪委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任务,同时也对直属机关党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大会经过民主选举,产生了淮委出席安徽省第十次党代会的代表,中共水利部淮委直属机关第六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成员,通过了机关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自委直属机关各基层党组织95名代表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