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厚德公司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
发布时间:2019-12-25 15:24:38  作者:厚德公司  来源:厚德公司  责任编辑:王佳

根据水利部和淮委党组的部署要求,厚德公司党支部积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黄河重要指示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研讨,现将学习情况和学习成果汇报如下:

一、学习情况

1、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

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协同推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通过学习,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可持续发展的千秋大计出发,明确提出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发出了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伟大号召。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不仅是为黄河流域,也是为国家的水利事业指明了方向。

作为水利部门,作为水生态建设的主力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蓝图保发展,共治建生态”,在保护淮河、建设淮河的进程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2、认真组织学习, 确保学习成效

公司党支部为了保证学习效果,运用了多种学习方式,确保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

一是集中学习。支部召开了专题会议,带领诵读原文、报纸上的评论文章以及各省、各部委的传达会议内容。

二是个人自学。要求每个党员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情况自我学习,加强个人的理解和感悟。

三是专题交流。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一次专题交流会,在会上,大家引经据典、畅所欲言,从大禹治水到黄河夺淮;从黄河文化到淮河文化,深入交流各自的体会,极大的提升了同志们的学习热情。

四是开展形式教育。公司党支部围绕当前的形势任务,有针对性的给大家开展了形势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在工作上的前瞻性和实效性。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到国际国内形势,认清大局,明辨是非,站对立场,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认真履职担当,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二、学习成果

 通过学习,大家更加认识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的生态环境已经成为城市竞争力的重要内容。公司上下要树立新的发展理念,推动公司经营转型升级,努力打造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

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激发干劲。我们要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础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加强淮河流域的生态保护治理,把我们的家园建设的更加美好。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