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开展河湖违法陈年积案“清零”行动
发布时间:  作者:谷琪琪  来源:办公室、政法处  责任编辑:谷琪琪

第22期(总第1947期)


淮委办公室编                                       2019年9月27日


 

淮委开展河湖违法陈年积案清零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水利行业监管,打赢河湖执法3年攻坚战,维护淮河流域良好水事秩序,创建无违河湖。按照水利部的统一部署,淮委印发了《河湖违法陈年积案清零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将于2020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河湖违法陈年积案的清零工作。

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淮委各执法部门和沂沭泗水利管理局将清零行动与清四乱、河湖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行动结合起来,重点将2018年前积累的河湖违法陈年积案基本清零,同时抓好年度新发生违法案件的查处整改,消存量、遏增量,维护河湖良好的水事秩序。

此次河湖违法陈年积案清零行动中按照“谁许可、谁执法,谁管理、谁执法”的原则,明确分工,重点查处非法侵占河湖及违法涉河湖项目、非法采砂、非法取水等行为,以及在河湖管理范围内从事影响河势稳定、危害河岸堤防安全等活动。

此次清零行动划分五个阶段,历时一年,目前淮委已经完成动员部署、全面梳理排查、制定查处方案三个阶段工作,完成对陈年积案和本年度新发生的违法案件的梳理归类、建立台账,明确了三个责任人、查处和整改措施、时间节点等。正在开展依法查处整改阶段的工作。下一步,淮委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从严执法,认真落实好依法查处整改阶段各项工作,切实把清零行动抓实抓好。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