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节水机关建设通过水利部验收
发布时间:  作者:谷琪琪  来源:办公室、节约保护处  责任编辑:谷琪琪


第27期(总第1952期)


淮委办公室编                                       2019年12月6日


 

 淮委节水机关建设通过水利部验收


根据水利部关于开展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部署,淮委发扬刀刃向内、自我革新的精神,全员发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节水机关建设,初步建成了节水意识强、节水制度完备、节水器具普及、节水标准先进、监控管理严格的标杆单位。12月3日,淮委东海大道院区节水机关建设通过水利部验收。

自今年4月以来,淮委以节水机关建设为契机,对照标准要求,扎实开展节水机关建设各项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印发《淮委节水机关建设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二是改造节水设施,实行分区分级计量,并对综合楼用水进行分户独立计量,使淮委办公用水计量更加准确;安装节水器具,全面排查用水器具,对坏损、不符合节水要求的用水器具进行改造或更换;查漏维修管网,组织对院区供水管网进行全面查漏,及时开展维修更换。三是实施精细化管理,加强日常管理维护,建立信息监控平台,全面诊断用水管网状况,分析各单元用水情况。四是开展非常规水利用,配备水泵、管道和移动喷灌,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据测算,每年利用非常规水可达约700m3。五是健全节水管理制度,进一步健全节约用水管理制度,做到制度上墙,管理责任到人,促进机关节水管理规范化长效化。六是加强节水宣传教育,在办公院区设置节水护水标语、制作节水机关建设成果展板与节水宣传片、组织开展节水知识竞赛、节水惜水主题摄影大赛、节水主题实践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水机关氛围。

通过一系列重细节、务实效的举措,淮委在节水机关建设方面成效显著:淮委机关办公院区9月——10月用水量较往年同期平均减少约15%,在修复管道漏损点后办公院区用水量降低约30%,淮委职工节水意识有了较大提高,节水优先、机关先行成为共识。淮委节水机关建设形成了特色亮点,邀请蚌埠市多家单位和淮委系统直属单位前来参观,初步发挥了节水机关建设的标杆示范作用。

下一步,淮委将以节水机关建设为新的起点,大力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坚持不懈打好节约用水攻坚战,为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