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史灌河(安徽段)治理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  作者:谷琪琪  来源:办公室、建管处  责任编辑:谷琪琪

第3期(总第1957期)


淮委办公室编                                       2020年1月21日




史灌河(安徽段)治理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近日,史灌河(安徽段)治理工程通过淮委会同安徽省水利厅组织的竣工验收。

史灌河流经豫皖两省,是淮河的一级支流,是金寨、叶集、固始等县区重要的防洪、灌溉河道。史灌河(安徽段)治理工程是进一步治淮工程的组成部分,主要任务是通过整治河道和加固堤防等措施,初步建立起史灌河防洪体系,使防洪保护区的防洪标准总体达到20年一遇。

史灌河(安徽段)治理工程主体工程于20152月开工,2016年底完成大部分工程,仅余豫皖两省交界孙家沟段工程因移民征迁问题迟迟难以实施。面对难题,淮委积极发挥流域职能,2017~2018年间先后组织召开4次建设协调会,积极与河南、安徽省水利厅,工程所在地人民政府及水行政主管部门、项目法人、设计单位进行反复沟通和协调,并多次派员到工程现场解决落实工程建设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督促两省有关部门和单位高度发扬团结治水的传统治淮精神,密切配合,加强协调,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历经两年的艰苦协调,孙家沟段工程建设得以顺利实施,2018年10月移民征迁工作基本完成,2019年底工程按照批准的建设内容完工。

史灌河(安徽段)治理工程完工后,工程保护范围内防洪能力明显提高,为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有力推进当地脱贫攻坚工作,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明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