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治淮在建重点工程全部复工
发布时间:  作者:建管处  来源:建管处  责任编辑:谷琪琪

第6期(总第1960期)


淮委办公室编                                       2020年3月5日



治淮在建重点工程全部复工

  1月下旬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水利部、属地有关要求,淮河流域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工作,在落实落细科学精准防控措施的同时,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加快重点工程复工复产和建设进度,积极发挥水利建设在稳投资中的重要作用,为确保流域全年经济社会健康平稳运行提供坚实支撑保障。

  截至3月4日,淮河流域处于主体工程施工期的15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及进一步治淮工程已全部复工;沂沭河上游堤防加固、洪汝河治理等工程开工准备工作正在压茬推进,力争尽快开工建设。

  淮委及时传达落实水利部关于加快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复工的要求,督促指导各在建工程复工准备工作,要求各参建单位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切实做好安全防范措施,抓深抓细抓实,积极推动治淮在建工程加快复工。对治淮在建工程进行逐项梳理,明确年度目标任务;组织召开治淮重点工程建设推进视频会议,对直属重点工程开工复工难题逐项进行研究解决,确定实施方案、责任单位和节点要求,督促各责任单位按期落实。

  河南省水利厅出台十大水利工程和在建重点水利工程疫情防控方案,督促指导各项目重新制定年度施工组织方案,实行复工开工“日报告”制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安徽省省长李国英亲自带队调研督导治淮工程疫情防控和建设工作;省水利厅督促指导项目法人对在建工地复工条件进行全面检查评估,着力帮助协调解决复工所需机械设备、材料、用工申报等问题,指导编制复工方案。

  江苏省水利厅先后派出9支工作组以及技术指导服务组,全面开展督查检查,加强复工指导;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员工返岗难、物流运输难、企业自身防控难”等问题,为稳定有序复工创造条件。

  山东省水利厅主动靠前指导服务,建立起厅领导为组长的7个分片指导服务组包干服务,安排专门力量,点对点、一对一盯靠,指导各地及时有效解决堵点难点问题;开通问题反映解决直通车工作机制,畅通从市县至项目现场的问题反映解决渠道,第一时间研究切实有效措施。

  下一步,淮委将继续督促指导项目法人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方案,优先确保涉及安全度汛工程、关键线路控制性工程资源配置,确保工程度汛安全,做到工程建设整体进度可控,按时完成既定年度目标任务。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