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第十四届青岛国际水大会在青岛召开
发布时间:  作者:姜自利  来源:青岛市水务管理局  责任编辑:俞晖

第16期(总第1941期)


淮委办公室编                                       2019年7月3日


 

第十四届青岛国际水大会在青岛召开

6月25日,2019第十四届青岛国际水大会在青岛东方影都万达星光岛会议中心拉开序幕。本届大会主题为“水--生命之源 发展之基”。

作为“中国水业第一会”,本届大会旨在打造非常规水利用、工业节水治污、海水淡化与浓盐水综合利用、污水与污泥处理处置及资源化利用、水环境治理与水生态保护、水科学与技术、展览展示与交易对接等产学研用一体的高效交流平台,促进国家水资源、水环境开发利用领域的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强我国与世界水处理技术发达国家之间的交流。

本次大会共设6大主题板块,30个专题分会场及180个展位,更吸引了300余位重量级演讲嘉宾、1000余家企业、2500多名注册代表、100多个科研院所和高校到场。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学会和青岛市主办。

本届大会主要有包括开幕式、主题报告会、专题研讨会、技术对接会、参观观摩等内容。开幕式现场邀请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内专家、外籍院士共6人,围绕海水淡化、再生水等非常规水资源利用,工业节水、水环境治理与水生态建设等重点热点领域作主题报告。之后,设置六大主题板块28个专题分会场研讨交流。300多位来自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技术人员,围绕海水淡化与浓盐水综合利用、工业节水与废水处理、污水与污泥处理处置及资源化利用、水环境治理与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科学与技术等领域开展专题学术、技术报告。

在会议召开期间,共设置160余个展位,对相关项目进行考察和参观。集中展示国内外先进的水资源开发、水环境保护和水利用、海水淡化技术设备装置等顶尖水处理产品与技术和新产品新技术,大会还安排了前沿技术和行业内资讯的发布,以及企业专场推介和各类企业、项目对接会。大会组织与会代表考察青岛市海水淡化项目。

 近年来,青岛国际水大会的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内容不断丰富,组织形式不断创新,搭建政产学研用交流平台,推动了科技成果转化和行业发展,为利用水资源、改善水环境、保障水安全、建设水生态,提供了新的视角,成为国际水资源领域学术交流的品牌盛会。




  • 政府信息公开规定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