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引江济淮省界段工程将于2019年底前开工
发布时间:  作者:俞晖  来源:办公室、建管处  责任编辑:俞晖


第19期(总第1944期)


淮委办公室编                                       2019年8月5日


 


引江济淮省界段工程将于2019年底前开工

 

近日,淮委在安徽省亳州市组织召开引江济淮省界段工程建设推进协调会议,进一步明确省界段工程建设管理有关事宜,并计划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

引江济淮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涉及豫皖两省15个市55个县,总面积7.06万平方公里,国家批复总投资951.87亿元,是惠及豫皖两省的战略性水资源配置工程和重大民生工程,事关豫皖两省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目前安徽段工程正在全线加速推进,河南段工程也于2019年7月开工建设。

会议听取了河南段、安徽段工程建设单位和设计单位关于省界段工程设计批复、实施难题和工作部署等有关情况汇报,与会各方经过深入研究讨论,达成一致意见,签署会议纪要,标志着引江济淮省界段工程取得了较大进展。

会议要求豫皖两省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发扬团结治水的传统治淮精神,把引江济淮工程建设成经得起实践检验的一流工程和人民满意工程;两省有关单位要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共同研究解决省界段工程推进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建设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集中技术力量,切实做好工程建设管理工作,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工程沿线有关政府要切实做好征迁安置、施工环境协调等工作,为工程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规定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