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沂沭泗局部署加快推进直管陈年积案“清零”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汤春辉

陈年积案“清零”工作是水利部2020年政策法规工作的重要内容,根据水利部部署,“清零”完成时间为今年 8 月 31 日, 并对抽查复核提出了明确要求。淮委的陈年积案主要集中在沂沭泗直管区,“清零”工作任务重、压力大。沂沭泗局高度重视“清零”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陈年积案“清零”行动进度,保证陈年积案“清零”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一是印发《关于加快做好直管区陈年积案“清零”行动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梳理未结案件,逐一分析案情,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分批分类加快推进案件结案“清零”;强化“一案一策”,推动重点案件整改落实,按照“应立尽立、应查尽查”原则,保证所有违法案件查处到位,确保“执法到位、整改到位”;及时通过“水行政执法统计直报系统”填报案件结案情况,并做好抽查复核准备。

二是成立督导组对陈年积案进行专门督导检查。分管领导率队对陈年积案“清零”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查看南四湖三峡光伏、中晟光伏、刘香庄违建码头群、骆马湖金水湾度假村、凡客酒吧街等重点陈年积案清理整治现场,并召开座谈会,与相关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探讨解决思路,部署工作任务。

三是联合地方河长办对陈年积案项目进行现场督导。按照汇报会和徐州市委与淮委协商会议精神,该局切实加强与地方政府及其河长办的沟通、联系,召开座谈会明确整治目标和时间节点,并先后 2 次开展联合督导,督促地方政府及时整治。

四是相关单位强化与地方政府对接,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南四湖局和相关基层单位切实加强与地方政府及其河长办的对接,督促地方政府落实整改。自 5 月 20 日开始,沛县龙固镇违建旅游码头、沛县民政局违建旅游码头 2 处码头相继开始拆除,目前已全部拆除完毕,共拆除 2300 平方米。 沛县龙固镇违建旅游码头案件、沛县民政局违建旅游码头案件顺利结案“清零”,沂沭泗直管区陈年积案“清零”工作取得新进展。

截至 2020 年 6 月 5 日,该局 85 件陈年积案中结案“清零”78件,未结案“清零”7 件,结案率 91.8%。 




  • 政府信息公开规定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