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河干流王家坝至临淮岗段行洪区调整及河道整治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  作者:张雪洁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赵雅梅

近日,淮河干流王家坝至临淮岗段行洪区调整及河道整治工程(以下简称淮干王临段工程)濛河分洪道拓浚工程正式开工。淮干王临段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进一步治理淮河38项工程之一,也是2020年至2022年重点推进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关系沿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基础性战略工程。

此次开工的濛河分洪道拓浚工程是淮干王临段工程的主要组成部分,位于阜南、颍上两县境内,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拓浚濛河分洪道,新建、修建防汛道路,拆除重建付家岗灌溉站,拆除及新建桥梁等,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提高淮河干流王家坝至临淮岗段河道防洪标准和行洪能力。

2020年1月,淮委成立王临段工程建设管理局具体承担现场建设管理工作。自7月起,建管局已进驻现场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全力做好招投标、移民征迁、施工图审查、临时围堰、施工道路填筑等各项工作,为工程顺利开工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淮委将全过程实行最严格的质量管理,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消除各种风险隐患,做好土地和房屋设施征占补偿、移民安置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各项工作,推动新技术、新工艺的研究和应用实践,着力打造质量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民心工程和创新工程。




  • 政府信息公开规定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