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全力推动进一步治淮各项工作已累计完成投资690多亿元
发布时间:  作者: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赵雅梅

2020年,在疫情和洪水双重考验的严峻形势下,淮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部署要求,在水利部的坚强领导下采取针对性的措施推动进一步治淮前期工作与建设进度。截至12月底,可研已批项目总投资约901亿元,可研已报水利部或发改委待批投资769亿元。进一步治淮38项工程已开工32项,累计完成投资694.9亿元,占批复总投资的77.13%。

前期工作方面,淮委持续推动治淮重大项目前期工作。主动对接有关主管部门,配合做好初设审查审批、概算评审等工作;推动项目前期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淮干王临段行洪区调整及河道整治、沂河沭河上游堤防加固、洪汝河治理等3项工程初设批复;多次就入海水道二期工程中央投资比例、补充耕地指标交易费等影响可研批复的主要问题向国家有关部委汇报争取;继续做好各省牵头治淮项目前期工作的跟踪协调和督促指导,推动山东省沿运及邳苍郯新等洼地治理工程开工建设,淮干正峡段行洪区调整和建设初设批复,安徽重要行蓄洪区建设和管理可研审查意见报送国家发改委。

工程建设方面,淮委高度重视治淮工程的复工复产工作,及时开展治淮工程复工建设督导工作,督促指导项目法人明确年度目标任务,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制定复工计划,及时调整完善施工组织方案。3月4日,治淮在建重点工程实现全部复工。淮委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淮干王临段、沂沭河上游堤防加固、山东省沿运及邳苍郯新等洼地治理、洪汝河治理4项工程新开工建设,出山店、前坪两座在建大型水库主体工程全面完成,引江济淮、江苏省重点平原洼地治理等工程正在全线加速推进。据统计,2020年进一步治淮38项工程年度完成投资191.5亿元,是2019年度的2.8倍。



  • 政府信息公开规定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