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完成调水入山东6.74亿立方米年度任务
发布时间:  作者: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赵雅梅

5月20日11时,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完成调水入山东2020~2021年度任务,累计调入下级湖水量6.74亿m3。该工程自2013年11月15日正式通水以来已完成8个年度的调水任务,累计调入山东省水量共计52.9亿m3,工程运行安全平稳,调水水质经监测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

为推动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调水工作顺利开展,淮委制定了《淮委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2020~2021年度水量调度监督管理工作方案》,积极组织开展水量调度监督管理,有效保障工程按计划调水并持续发挥效益。截至目前,淮委组织在输水干线省际段台儿庄、二级坝、后营3处水量监督性监测断面施测流量465次,在东线工程省际段福运码头、蔺家坝泵站水质监督性监测断面分别实施水质监测13次、7次,在输水干线(三江营-东平湖段)26处水质监督性监测断面实施水质监测7次,涉及高锰酸盐指数、氨氮等23项指标,共获得水质数据4600余个。淮委沂沭泗局加强对管理范围内沿线泵站、船闸等工程运行情况及重要取水口取用水情况监管,沂沭泗局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直属局每月检查不少于1次,基层局每月巡查不少于4次,累计巡查686人次,行程近3万公里。 

下一步,淮委将继续做好水量调度后续监督管理,组织编制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2021-2022年度水量调度计划,推进东线一期工程水量水质监测及信息共享等工作,不断提升流域水资源管理能力与水平。




  • 政府信息公开规定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