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安徽省淮水北调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  作者:谭舒燕  来源:建管处  责任编辑:俞晖

第4期(总第1931期)


淮委办公室编                                       2019年1月28日


 

安徽省淮水北调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125日,安徽省淮水北调工程通过竣工验收。这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中淮河流域首个通过竣工验收的单项工程。

    淮水北调工程从淮河干流水源调水到萧县岱山口闸,跨蚌埠、宿州、淮北37县(区),调水线路总长268公里。工程属安徽省三横三纵水资源配置体系的跨区域骨干调水工程,是支撑和保障皖北地区加快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也是南水北调东线配水工程和引江济淮工程的延伸工程,兼有工业供水、灌溉补水和减少地下水开采、生态保护等显著综合效益。

工程批复概算总投资13.66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疏浚河道,新建压力箱涵,新建扩建泵站、节制闸(涵)、沟口涵闸、桥梁,防污导污控污、挖压占地拆迁、调度信息系统、工程管理设施等。工程于201211月开工,2017底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国务院部署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中位于淮河流域的共计15项,目前已开工12项,竣工验收1项。截至2018年12月底,累计下达投资计划612.42亿元,完成投资618.70亿元,完成投资占已下达投资计划的101%。

 




  • 政府信息公开规定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