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河水利委员会按下重大能源项目取水许可审批“快捷键”
发布时间:  作者: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赵雅梅

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淮河水利委员会创新思路,优化流程,充分借助信息化手段,按下取水许可审批“快捷键”。近日来,通过全过程在线方式先后组织开展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扩建一期工程、安徽神源煤化工有限公司邹庄煤矿(240万吨)、中煤新集利辛发电有限公司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等重大能源项目取水许可审批,全力支持流域经济社会发展。

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扩建一期工程是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重大能源项目。淮河水利委员会安排人员第一时间指导取水户在线办理取水许可申请,及时组织通过视频会议召开水资源论证专家审查会,确保项目取水专题论证有序推进。

安徽神源煤化工有限公司邹庄煤矿等项目存在取水方案不合理,用水水平不达标等问题。淮河水利委员会组织人员精准跟踪服务,多次在线组织召开取水方案论证会,指导水源方案调整优化,督促节水设施提升改造,协调计量设施安装传输。项目具备验收条件后,立即组织召开视频会议核验取水工程,利用国控系统实时查看取水数据,并在线核发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实现全程“无接触”审批,审批效率大幅提升。

下一步淮河水利委员会将总结新形势下取水许可审批、监管、监测等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审批流程,细化监管方案,强化监测计量,做到“审批质量不降低,监管力度不弱化,监测数据实时传”,扎实推进流域取水许可审批“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




  • 政府信息公开规定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