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水利部印发沂沭泗河洪水东调南下提标工程规划审查意见
发布时间:  作者: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赵雅梅

近日,水利部正式印发沂沭泗河洪水东调南下提标工程规划审查意见,为加快推进提标工程建设奠定了重要基础。按照规划,在既有东调南下工程格局的基础上,扩建沂、沭河洪水东调南下控制工程,匡算静态总投资为430亿元。规划实施完成后,将进一步扩大南四湖和沂沭河洪水出路,使沂沭泗河中下游地区防洪保护区防洪标准50年一遇提高到100年一遇。

沂沭泗河洪水东调南下工程是解决沂沭河及南四湖地区洪水出路的一项系统工程。1991年以来相继实施了东调南下一期工程和续建工程,中下游重要防洪保护区总体防洪标准基本达到50年一遇。随着流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中下游防洪保护对象及重要性发生了较大变化,对区域防洪提出了更高要求。

为保障沂沭泗河中下游重要城市及工矿企业防洪安全,满足流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根据国务院批复的《淮河流域综合规划(2012-2030年)》和水利部部署,2018年3月以来,淮河水利委员会启动沂沭泗河洪水东调南下提标工程规划编制工作,组织开展了大量的基础资料收集、补充勘测、调查研究、方案比选等规划设计工作,研究确定了重要防洪保护区的防洪标准、洪水安排方案、工程总体布局和工程规模、建设方案以及超标准洪水安排等,完成了规划编制任务。

下一步,淮河水利委员会将会同江苏省、山东省做好沂沭泗河洪水东调南下提标工程可行性研究有关前期论证,持续加大前期工作力度,推动工程尽早立项实施,为沂沭泗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实有力的防洪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规定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