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河流域重要跨省河湖水量分配方案已获批14个
发布时间:  作者: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梁炎彦

近日,淮委组织编制的《池河流域水量分配方案》《白塔河流域及高邮湖水量分配方案》(简称《方案》)由水利部根据国务院授权批复。截至目前,淮河流域重要跨省河湖水量分配方案已有14个获批,再次取得重要进展。

池河为淮河中游南岸一级支流,发源于安徽省肥东县,地跨安徽、江苏两省,于皖苏交界的洪山头入淮河,干流全长207.5公里,流域面积5021平方公里。白塔河为淮河下游入高邮湖的主要支流,发源于安徽省来安、江苏省盱眙两县的长山、万山,地跨安徽、江苏两省,干流全长110公里,流域面积1628平方公里。高邮湖为淮河下游的大型湖泊、淮河入江水道组成部分,地跨安徽、江苏两省。

《方案》坚持节水优先、保护生态等原则,明确了不同来水条件下池河流域、白塔河流域、高邮湖安徽省、江苏省河道外地表水2030水平年水量分配指标,分别确定水量分配控制断面为池河旧县闸断面、白塔河天长(白)断面、高邮湖控制断面,并明确了各断面下泄水量指标,为合理开发和节约保护流域水资源、强化流域水资源统一调度与管理提供了重要基础和依据。

下一步,淮委将继续推进淮河流域重要跨省河湖水量分配,指导推进流域各省跨市县河湖水量分配工作,不断明晰流域初始水权,为落实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奠定坚实基础。




  • 政府信息公开规定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