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保质提速治淮重点工程建设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  作者: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汤春辉

       2022年,淮委全力推进治淮重点工程建设,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努力加快建设进度。一年来,治淮重点工程建设成果丰硕,为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更加坚实的水利保障。

       一是一批重大水利工程开工建设。6月,包浍河治理工程开工;7月,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开工;9月,怀洪新河灌区、河南省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治理工程相继开工。这4项工程均属于国务院部署实施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新开工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规模超600亿元,是2021年全年的2.6倍。同时,投资115.9亿元的双堠水库、投资91.5亿元的官路水库等重大项目在近期密集开工。

       二是在建水利工程全面提速。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正全面开工建设;引江济淮工程完成投资超九成,各项工作进入冲刺收尾阶段;山东省老岚水库枢纽工程已完成部分主体工程;河南省袁湾水库成功截流,拉开了全力攻坚的序幕;沂河沭河上游堤防加固工程主体工程基本完成;洪汝河治理工程河南省实施部分已完成,安徽省实施部分基本完成;淮河干流王家坝至临淮岗段行洪区调整及河道整治工程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2022年度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计划下达240亿元,完成投资235亿元,投资完成率98%,提前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任务,超目标要求8个百分点。

       三是工程验收捷报频传。6月、9月,安徽淮干一般堤防加固蚌埠、淮南境内工程分别通过竣工验收,工程全线已通过竣工验收;6月,南四湖二级坝除险加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7月、11月,蚌埠至浮山段行洪区调整和建设工程花园湖段、香浮段工程通过竣工验收;7月,河南省前坪水库水电站工程通过机组启动验收;12月,引江济淮工程(安徽段)全线通过水下工程阶段验收,为工程及时发挥预期效益提供了坚实保障。

       下一步,淮委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充分认识抓好治淮重点工程建设对推动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稳定经济大盘的重要作用,按照水利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继续强力推进治淮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流域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安全保证能力,奋力开创新时代治淮工程建设新局面。




  • 政府信息公开规定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