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引江济淮工程实现试通水试通航
发布时间:  作者: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汤春辉

       我国在建规模最大的跨流域引调水工程——引江济淮一期工程,经过上万名建设者6年的日夜奋战,于2022年12月30日实现试通水试通航,同时二期工程也于当日正式开工建设。

       引江济淮工程沟通长江、淮河两大水系,集供水、航运、生态综合效益于一身,是跨流域、跨省重大战略性水资源配置和综合利用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的标志性工程,也是惠及安徽、河南的重大基础设施和重要民生工程。工程以城乡供水和发展江淮航运为主,结合农业灌溉补水、改善巢湖及淮河水生态环境、排涝等综合利用。20161229日,引江济淮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一期工程供水范围涉及皖豫两省15个市55个县(市、区),总投资949.14亿元,输水线路总长723公里,受益范围7.06万平方公里,供水人口5117万人,改善灌溉面积1808万亩,对于缓解皖北及豫东地区水资源短缺、沟通江淮航运、改善巢湖和淮河流域水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引江济淮二期工程是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总投资204.07亿元,工程建成后,2035年可增加引江水量13.71亿立方米,使引江济淮工程多年平均引江水量达到33.03亿立方米,并能充分发挥引江济淮工程整体的供水灌溉作用,完善供水安全保障网络,改善淮河以北生态环境。




  • 政府信息公开规定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