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叶建春副部长莅临淮委指挥淮河防汛调度演练
发布时间:  作者:李开峰  来源:防御处  责任编辑:柯锐

0001水印.jpg


0002水印.jpg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水利部关于做好2019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要求,提高淮河水工程联合调度决策和反应能力,切实做好迎战大洪水的各项准备,5月21日,水利部在淮河组织开展了2019年防洪调度演练。演练在淮委设演练指挥中心,河南、安徽、江苏省水利厅设演练指挥分中心,淮委沂沭泗局设分会场观摩演练。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兼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叶建春在指挥中心指挥调度并讲话。淮委主任肖幼主持调度演练,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督查专员王翔,安徽省水利厅厅长方志宏在指挥中心参加演练,河南省水利厅厅长孙运锋,安徽省水利厅副厅长王荣喜,江苏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劲松分别在指挥分中心参加演练。蚌埠市政府市长王诚,副市长郭鹏在淮委演练指挥中心现场观摩。

演练采用淮河现状工程条件下,以2007年淮河暴雨洪水为背景,依据《淮河洪水调度方案》,重点对淮河干流王家坝、正阳关和洪泽湖3个防洪关键节点的水工程调度运用和抢险技术支撑进行了演练。演练内容包括雨水情监测预报、异地联合会商、调度指挥决策、指令下达、水工程调度运用和方邱湖曹临段堤防发生重大滑坡险情提供抢险技术支撑等,通过实施宿鸭湖等上游水库错峰调度,中游蒙洼、南润段、邱家湖蓄洪区蓄洪、姜唐湖行洪区行洪,下游洪泽湖入江水道、入海水道、苏北灌溉总渠、分淮入沂泄洪,加强水工程联合调度演练,保障了淮河洪水安全下泄。各参演单位准备充分、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完成了预定的程序和内容,达到了检验淮河防洪调度能力和提升防汛指挥决策实战化水平的目的。

叶建春充分肯定了本次演练取得的成效。他强调,淮河流域主汛期将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新理念,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要坚持以防为主,深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扎实做好防大汛准备;二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及时转移受威胁地区人员;三要依法科学调度水工程,充分发挥工程体系整体防洪效益;四要突出抓好水库安全度汛,高度重视山洪灾害防御工作;五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统筹做好抗旱保供水工作;六要理顺机构改革后的沟通协调机制,强化流域统一调度和协作配合;七要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为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期间,叶建春还到淮委防汛值班室、水情值班室检查防汛值班情况,并慰问防汛值班工作人员。

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防汛三处负责人,河南、安徽、江苏省水利厅有关负责人,淮委副巡视员徐英三、副总工夏成宁、水文局局长钱名开,淮委水旱灾害防御处、通信总站负责人等参加了演练。沂沭泗局副局长郑胡根在分会场观摩了演练。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