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水利部节约用水中心主任井书光率队检查指导淮委节水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马天儒  来源:水资源节约与保护处  责任编辑:杜雅坤

本站讯 5月31日,水利部节约用水中心主任井书光一行来委检查指导节水管理工作,淮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主持座谈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姜永生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肖幼欢迎井书光一行前来检查指导节水工作,他指出,随着“节水优先”方针的深入贯彻落实,流域机构在节水管理方面承担着重要的使命任务,近年淮委不断加强节水工作,把节水作为补短板的前提要求,作为强监管的重要内容,把节水优先落实到水资源开发、利用、保护、配置、调度等各个方面,在重大规划制订、调水工程建设、地下水压采治理等工作中落实节水措施,调整人的行为、纠正人的错误行为,加快推进用水方式由粗放向节约集约转变。他还介绍了机构改革中淮委节水监管体系建设情况以及淮委节水机关建设情况,针对当前流域机构节水工作中存在的抓手不硬、标准不清等问题,表示将在水利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加快思想意识和工作思路转变,夯实节水基础工作,增强担当负责精神,认真做好节水机关建设,切实加强规划和建设项目节水评价工作,坚决打好节约用水攻坚战。

井书光介绍了节约用水中心改革情况和相关职能。他指出流域机构是水利部监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节水监管方面,将形成全国节水办牵头,节约用水中心和各流域机构配合的监管体系,希望今后淮委与节约用水中心密切配合,共同做好节水监管。他强调,水利部党组高度重视节水机关建设工作,要充分认识开展节水机关建设的重大意义,发扬“刀刃向内、自我革新”精神,对照节水机关建设标准抓好落实,确保年内把委机关建成节水机关,充分发挥节约用水标杆示范作用。

会上还就节水机关建设和计划用水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委节约保护处、水资源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