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唐伟

本站讯  6月27日,淮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聚焦中美关系,组织观看《当代中美关系及发展趋势》专题辅导报告。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主持学习,委领导汪斌、刘玉年、顾洪、杨卫忠、颜庭国,副巡视员徐英三、副总工夏成宁参加学习。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宫力教授的《当代中美关系及发展趋势》专题辅导报告,从中美在全球的关键角色与美国行为的根源、美国力量过度伸展和战略透支引起霸权焦虑、特朗普上台后美国全球战略调整、中国的应对方略与底线原则、中美贸易战对中美经济的影响、中美关系的战略前景等六个方面,对当代中美关系及其发展趋势作了全面讲解。

肖幼指出,此次专题辅导报告对广大党员、干部全面了解、正确认识当代中美关系和中美经贸摩擦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引导作用。中美两国之间在历史文化、社会制度、发展阶段等方面存在着巨大的差异,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协调是当前中美构建两国关系时应有的态度。中美建交40年来,中美两国在国际舞台上分别扮演着各自重要的关键角色,历史一再表明,只有合作才是两国唯一正确选择、只有共赢才能通向更好未来。作为最大的发达国家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关系,中美两国关系的稳定不仅符合两国国家与人民利益,而且也对全世界的稳定与繁荣至关重要,稳定是当前中美构建两国关系所必须维持的态势。

肖幼强调,我们要充分认清美国贸易霸凌主义与遏制中国发展的真实意图,适应当前中美关系“竞争大于合作”的新常态,保持对美博弈的战略耐心与毅力,“斗而不破”“竞合并行”。面对外部纷繁复杂的形势,关键是要保持战略定力、做好自己的事情。我们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中汇聚奋进新时代强大力量,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特别是集中精力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努力推动新时代治淮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

委机关处室和纪检监察局处级及以上干部,驻蚌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委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