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组织开展淮干省界段执法巡查暨普法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作者:张子悦  来源:水政安监处、治淮宣传中心  责任编辑:柯锐

01.jpg

本站讯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为纪念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 3月20至21日,淮委水政监察总队组织开展淮干省界段执法巡查,乘船重点检查了凤台县—临淮岗段采砂管理秩序、涉砂船舶集中停靠、涉河项目建设等情况,并召开普法工作座谈会,进一步推进普法与执法的协调联动。淮委副巡视员徐英三参加巡查活动并讲话。

徐英三强调,水行政执法和采砂管理工作具有“打基础、谋全局、管长远”的特点,是全面加强依法治水管水的基础保障。水行政执法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围绕水利中心工作,努力构建高效的水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水法治监督体系和有力的水法治保障体系。同时,要深刻理解新形势下加强水行政执法和采砂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着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强化责任落实;二是加强法治宣传,切实注重取得实效;三是落实“河长制”“湖长制”要求,完善河湖执法机制;四是强化采砂管理,切实坚持统筹推进;五是加强执法管理,切实坚持执法必严;六是规范行政许可,切实坚持稳步实施。

各水政监察支队结合"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的主题,围绕工作实际,介绍了各自执法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并观看了《节水在路上》、《“人水法”宣传片之河长故事》、《你的命运 我在见证》等视频。

各水政监察支队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安徽省淮河河道管理局负责人等参加了巡查和座谈。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