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国务院防汛检查组检查安徽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治淮宣传中心  来源:治淮宣传中心  责任编辑:唐伟

01.jpg

检查蚌埠闸

02.jpg

检查王家坝闸

本站讯 5月21日,水利部部长鄂竟平、国务院机关党组成员高雨率国务院防汛检查组来安徽省检查防汛工作。安徽省省长李国英、副省长张曙光,省政府秘书长白金明,淮委主任肖幼陪同检查。
       蚌埠是全国首批确定的25个重点防洪城市之一。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该市禹会区的沿淮防洪堤席家沟闸,检查城市防洪工程体系建设运行情况,要求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进一步落实好防汛责任制,制订更加完善的城市防洪排涝预案,统筹水利工程和非工程措施调度运用,科学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蚌埠闸是淮河中游重要控制性枢纽工程。入汛以来,淮河流域降水增多,该闸已经启用泄洪功能,下泄洪水超过33亿立方米。检查组来到该闸启闭机房和中控室,察看闸口运用情况,充分肯定了闸机设备清洁管理等创新性工作方法,要求进一步加强技能培训,提高专业能力,提升工程调度运用的信息化水平,更好地发挥蓄泄兼筹的综合效益。
       阜南县蒙洼蓄洪区是千里淮河上的第一个蓄洪区,在淮河流域防汛工作大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检查组冒雨来到该蓄洪区王家坝进洪闸,现场察看水情水势,检查设备维护情况,听取蓄洪区调度运用预案汇报,了解蓄洪区内庄台、保庄圩等重点防洪保安工程建设情况,要求持续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构筑更加健全的防洪体系,更好地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为淮河流域防洪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检查过程中,肖幼就今年淮河流域防汛抗旱准备工作情况向检查组作了详细汇报。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