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聚焦宗旨意识担当作为 集体学习研讨《论述选编》《学习纲要》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杜雅坤

本站讯 7月11日,淮委党组中心组聚焦宗旨意识、担当作为,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有关内容。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主持学习并讲话,水利部第二指导组组长邢志勇、副组长何猛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委领导汪斌、刘玉年、顾洪、杨卫忠、颜庭国,副巡视员徐英三作交流研讨。

肖幼指出,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要深刻理解和践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我们全部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必须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坚持从群众立场出发,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置。必须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必须把根本宗旨落实到本职工作上,扎实做好治淮事业各项工作,真正为流域人民谋幸福。必须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工作,聚焦流域人民群众关心的水安全、水生态等问题,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肖幼强调,敢于担当体现的是党员干部的品质、考验的是党员干部的作风,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在淮河治理和流域管理中,如何贯彻落实好“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是我们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深入思考的重大问题。要主动适应我国社会和治水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坚持用新理念、新思路引领新时代治淮事业发展。要紧紧抓住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快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全面实施河湖长制、推进流域机构改革等重点工作,着力推动流域水利改革发展有新突破。要坚持以“三严三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见效。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抓班子、带队伍,优化政治生态,为新时代治淮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水利部第二指导组组长邢志勇指出,淮委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水利部党组部署要求,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主要领导带头发言,党组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说体会,学习研讨质量很高。下一阶段,要继续大力推进主题教育,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坚持一开始就改起来,把“改”字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

学习会上,每位委领导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宗旨意识、担当作为等内容开展了学习研讨。

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学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