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组织开展基层党支部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根据淮委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安排,8月8日,委直属机关党委聚焦党支部建设突出问题、补齐基层党建工作短板,组织开展基层党支部工作专项督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玉年现场观摩专项督查情况。

在专项督查现场,刘玉年仔细查阅党支部工作纪实,详细询问“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领导干部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等情况,认真听取参加督查人员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的有关意见建议,深入了解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情况。他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一个部门、单位党建工作抓得实不实、基层组织战斗力强不强,在党支部建设上反映得最充分。开展党支部工作专项督查是加强党建工作的创新尝试,也是不断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抓手。一要坚持“真”督查,做到应督尽督,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党支部建设各项要求。二要把查找问题、发现亮点、总结经验结合起来,通过集中互查互评互学互促,更好提升专项督查的效果和质量。三要注重督导结合,实现“督”的目的,达到“导”的效果。四要在“改”上狠下功夫,着力抓好发现问题的整改,督促党支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落实见效。

此次专项督查工作采取集中随机的方式进行。为确保专项督查工作顺利进行,直属机关党委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专项督查工作方案和专项督查评价体系,从基层党组织抽调专兼职党务工作者组成19个督查组,以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不听汇报,集中半天时间对直属机关各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纪实记录簿等进行“背靠背式”随机督查评价。专项督查前,直属机关党委负责人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水利部党建督查工作办法(试行)》和蚌埠市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有关要求,对参加专项督查的人员进行了督查业务培训,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释惑。近期,直属机关党委将向各基层党组织反馈本次专项督查情况。下一步,将持续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督查力度,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委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专兼职党务工作者等50余人参与本次专项督查和现场观摩学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