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召开2019年淮河流域推进河湖长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张子悦  来源:治淮宣传中心  责任编辑:杜雅坤


1.jpg

本站讯 9月19日,淮委在安徽省宣城市召开2019年淮河流域推进河湖长制工作会。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来流域推进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分析了河湖管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要求,理清工作思路,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淮委副主任伍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宣城市副市长郭金友出席会议并致辞。淮委副总工夏成宁,沂沭泗水利管理局副局长郑胡根,安徽省水利厅总工王军,江苏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张春松参加会议。

淮委、河南、安徽、江苏、山东、湖北五个省水利厅,沂沭泗水利管理局,青岛市水务局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各地推进河湖长制工作从“有名”到“有实”的经验和做法、河湖“清四乱”工作进展,研讨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下阶段工作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是淮委机构改革后第一次流域性的河湖管理工作交流会,旨在为推进流域河湖长制工作提供更好的沟通交流平台。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来流域各省河湖管理工作特别是“清四乱”工作的成绩,要求各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把系统治理“盆”和“水”作为核心任务,把“清四乱”作为第一抓手,把划定河湖管理范围作为重要支撑,坚决打赢打好河湖管理攻坚战,全面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持续改善河湖面貌,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坚决落实水利部于8月份召开的全国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工作交流会要求,一是要全面打响“清四乱”攻坚战,攻坚克难,今年底前基本完成河湖“四乱”清理整治;二是要梳理分类河湖“清四乱”中的顽瘴痼疾,制订好整改方案;三是要加快河湖划界工作,依法划定河湖管理范围,为实现岸线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打好工作基础;四是要优化监督方式,将暗访和督察更好地融合,进一步推进流域河湖生态风貌改善。

委政法处、河湖处、沂沭泗水利管理局、治淮档案馆,河南、安徽、江苏、山东、湖北省水利厅,青岛市水务局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