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肖幼在分会场参加全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月推进会暨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月调度会商会
发布时间:  作者:规计处、建管处  来源:规计处、建管处  责任编辑:张子悦

本站讯 8月24日,水利部总规划师汪安南主持召开2018年第6次全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月推进会暨第6次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月调度会商会。淮委主任肖幼、副主任刘玉年,副总工王世龙在淮委分会场出席会议。

对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工作,汪安南指出,7月份投资计划执行情况整体较好,前期工作进展有序,工程建设进度加快,两项水利量化指标完成情况较好,但仍存在部分地区、不同类型项目进度较慢等问题。汪安南要求,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和投资计划执行,下一步要着力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抓好重大工程建设,加快在建工程建设进度,抓好今年拟开工项目准备工作,按照计划及时开工建设;二是对于建设进度慢的地区和项目,要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加快投资计划执行;三是做好项目储备,对于明后两年及2020年后拟开工水利项目,加快前期工作进度,争取项目尽早批复;四是提前谋划明年投资计划执行工作。

关于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汪安南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进入了新阶段,为了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到“有实”转变,名实相符,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大力开展“清四乱”行动;二是全面落实暗访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三是加强河道采砂管理;四是加快开展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清理工作;五是加快建立湖长制体系。

视频会结束后,肖幼要求淮委各有关部门、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清四乱”工作;落实河长制暗访发现问题督查整改情况;加强河道采砂管理工作;加强湖长制督查检查工作;加快淮干蚌浮段工程建设进度和投资计划执行;加快推进洪汝河治理、沂沭河上游堤防加固、淮干王临段等委属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年内批复可研,尽早开工建设;加强协调推进力度,力争年内开工建设南四湖二级坝加固项目;切实抓好其他进一步治淮和重大工程的质量安全与进度等方面督查。

委机关有关处室、直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沂沭泗局在徐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