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督导直管河湖陈年积案“清零”等专项行动查处和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政法处  来源:政法处  责任编辑:杜雅坤

本站讯 为了解掌握淮委直管河湖陈年积案“清零”等专项行动查处和整改工作情况,11月25日至28日,淮委副主任杨卫忠带队赴淮委直管区开展了检查督导工作。检查组围绕河湖陈年积案清零台账、水利部淮委挂牌督办案件、水利部暗访反馈问题等工作,实地查看了临沂齐园、郯城颜口村落、宿迁金水湾度假村、沛县刘香庄码头群等案件的查处整治情况。从现场检查工作来看,经过河湖陈年积案清零等专项行动,一大批长期历史遗留问题得以有效解决,直管工程面貌得到持续改善。

现场检查督导工作完成后,杨卫忠主持召开了督导座谈会,会上听取了沂沭泗局各有关单位关于河湖执法工作、陈年积案清零行动开展情况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就存在的主要困难和突出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会议对直管河湖执法及陈年积案清零行动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水利部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坚定信心,站稳立场,积极履行执法监管责任,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水环境的期盼;三是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暴露问题,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敢于动真碰硬;四是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做到讲规矩、守纪律、不踩红线;五是加强上下级之间的工作沟通,扎实做好各个环节、各项工作的沟通衔接,发现问题及时协调、及时反馈;六是强化宣传意识,加大宣传力度,为开展河湖执法及陈年积案“清零”行动营造良好氛围。

下一步,淮委将按照水利部执法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执法监管,坚持有违必查、有查必果,严厉打击水事违法行为,巩固和拓展河湖执法成果,维护直管区河湖良好的水事秩序。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