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总基调淮委拉开涉河建设项目强监管序幕
发布时间:  作者:河湖处  来源:河湖处  责任编辑:管理员

本站讯  新年伊始,淮委按照水利部强监管总基调要求,于1月16日至18日组织对新沂河、沭河涉河项目进行了检查,拉开了新年强监管的序幕。

检查组查看了中石化新沂河沭阳青宁管道穿越工程、沭阳快速通道工程、新沂河沭阳大桥工程、沭河中堡岛源水管道穿越等工程现场,重点检查了涉河项目是否存在未批先建、批建不符,以及防洪影响处理工程实施滞后等行为,并听取了沂沭泗局及有关单位关于工程施工及监管情况的汇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沂沭泗局及所属单位应进一步加大河湖检查巡查力度,切实制定现场监管措施,保证建设项目及防洪影响处理设计严格按淮委批复要求实施,保障防洪工程安全。二是对大直径管道穿越堤防工程等可能造成堤防损害的项目,工程开工前,须布置必要的监测设施,强化安全监测,及早发现安全隐患,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重要项目应实行旁站监管,按规定24小时值班。三是未按规定要求施工,造成局部堤防损坏的单位,应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隐患未处理完毕,河道管理范围内不得继续施工。四是涉及工程度汛的涉河建设项目,应倒排工期,及早编制防汛预案,保证主体工程汛前完工。五是对涉河项目防洪影响处理工程涉及占用林木及土地的,应及早向土地及林业主管部门办理相关手续,保证影响处理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步施工同步验收。

沂沭泗局、骆马湖局以及所属河道管理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检查。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