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刘玉年赴阜南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财务处  来源:财务处  责任编辑:柯锐

本站讯  2018年11月12日,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玉年赴阜南县洪河桥镇新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调研期间,刘玉年实地察看了新庄村2018年新建扶贫车间、淮委援建新庄村80kV光伏电站项目,详细了解新庄村产业扶贫、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并到委驻村扶贫工作队住处亲切看望慰问驻村帮扶干部,听取扶贫工作情况汇报。阜南县水利局、洪河桥镇政府负责人和新庄村党支部书记陪同调研。

在听取委帮扶干部汇报和相关乡镇、帮扶村的情况介绍后,刘玉年对委帮扶干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县、镇、村对委帮扶干部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刘玉年指出,扶贫工作队驻村以来,新庄村的产业扶贫、集体经济发展成效明显,村内基础设施和村容村貌变化较大,多条道路“硬化、亮化”等群众最为关心的问题得到解决,驻村帮扶工作取得了较大成绩,扶贫工作队被阜南县委县政府授予“最美驻村工作队”。刘玉年强调,虽然委驻村帮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当前脱贫攻坚任务仍很艰巨,扶贫工作队要戒骄戒躁,切不可掉以轻心。下一步,扶贫工作队要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脱贫攻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强化产业扶持和就业帮扶,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做到精准施策、精准脱贫;要抓住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省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的有利时机,提前做好帮扶村项目谋划,积极主动作为;要继续加大村党建帮扶力度。扶贫工作队要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紧紧团结依靠村党组织,严以律己,以实际行动和淮委优良作风带班子,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充分发挥村支部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委财务处主要负责人,规计处相关人员,驻曹集镇王垴村帮扶干部参加调研。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