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中心组举办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唐伟

本站讯 11月30日,淮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主持学习会,党组成员、巡视员汪斌,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玉年、顾洪、姜永生、杨卫忠、伍海平,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颜庭国参加学习。

肖幼在学习讨论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把德才标准,坚持公正用人,拓宽用人视野,激励干部积极性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党历来强调德才兼备,并强调以德为先,最重要的是政治品德要过得硬。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旗帜鲜明地把“五个是否”作为衡量干部的第一标准,即是否忠诚于党和人民,是否具有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是否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否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决把好选人用人的政治关,重点培养那些政治过硬对党忠诚的好干部。

肖幼强调,当前,正是治淮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在选人用人上体现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选拔任用那些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一方面要把公正用人作为选人用人的根本要求,坚持公在公心、公在事业、公在风气,选好干部、干好事业、清明吏治;另一方面,又要打开视野、不拘一格,千方百计把各方面人才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做到各展所志,人尽其才。要激励广大干部将责任扛在肩上,以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勇气,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锐气,不断把治淮事业推向前进。

肖幼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对照部巡视反馈意见,把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一要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分析研判,分清主流支流,对重大事件、重要情况中的苗头倾向性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守得住、管得好,把意识形态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强化思想引领,扎实做好理论武装,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新时代治水矛盾变化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总思路,用活主题党日,做实组织生活,广泛开展主题宣讲教育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思想认识水平与思想道德素质。三要进一步强化压力传导,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中共淮委党组关于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责任分工的通知》要求,每年至少2次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每半年向委党组专题汇报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党组织年度报告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年终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列入年度目标任务,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具体化全覆盖。

委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