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召开2018年水行政执法及采砂管理工作会
发布时间:  作者:戴飞  来源:水政安监处  责任编辑:杜雅坤

本站讯 11月29日至30日,淮委在山东曲阜组织召开了2018年水行政执法及采砂管理工作会,淮委副巡视员徐英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进入了新时代,淮委直管河湖各级管理单位在水行政执法和采砂管理工作中取得了新的成绩:水法规宣传教育得到新提升、水行政执法能力水平实现新跨越、河湖执法活动取得新成效、行政许可审批迈出新步伐、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取得新进展、采砂管理调整新思路、河湖生态环境呈现了新面貌,成绩有目共睹,但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必须时刻保持清醒。

会议强调,新时代,党中央提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高瞻远瞩,鄂竟平部长提出“水利行业强监管”态度坚定,水利部河湖“清四乱”“执法督查”立场鲜明。新时代、新形势,水政执法和采砂管理工作被赋予了新的使命,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要敢于突破条条框框,在主动学习、善于学习、坚持学习中找准水利改革发展和做好水政执法和采砂管理工作的结合点和发力点,探索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

会议要求,新时代水政执法和采砂管理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治水新方针、新思路,不断强化法治思维,要善于运用法治手段,加强水法治能力建设,为推进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一是要学深悟透治水新方针新思路,找准新时代水政工作着力点;二是要加强执法监管,严格规范执法;三是要加强采砂管理,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四是要依托河长制湖长制平台,落实采砂监管责任;五是要强化许可监管,推进放管服实施;六是要加强法治宣传,注重普法实效。

淮委水政监察总队及委属各水政监察支队有关负责人,沂沭泗水政监察总队及其直属水政监察支队、大队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