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召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暨援藏援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高梦华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杜雅坤

8Z3A2860  520.jpg

本站讯 3月25日上午,淮委召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暨援藏援疆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扶贫、援藏、援疆工作成效,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淮委主任肖幼出席会议并讲话,淮委副主任刘玉年主持会议,淮委副主任伍海平、纪检组组长郑维立出席会议。

肖幼指出,2019年,淮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水利部援藏援疆工作会议部署,围绕实现帮扶地区脱贫攻坚和提升受援单位水利发展能力的核心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责任担当不断强化;选派精兵强将,智力支撑坚强有力;加强党的建设,战斗堡垒进一步筑牢;发挥技术优势,水利根基得到夯实;创新帮扶方式,内生动力持续激发;着力补齐短板,基础设施显著提升;充分发挥淮委职能,水利扶贫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得到了各级领导、受助地区和贫困群众的高度评价。

肖幼强调,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到了即将解决的历史性时刻,援藏援疆各项工作也到了攻坚克难、加快推进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做好扶贫援藏援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准确把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要求,对标对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全面落实水利部和安徽省委省政府扶贫工作安排,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要充分认识做好援藏援疆工作的重要性,义不容辞地担负起新时代援藏援疆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水利部的部署任务,结合受援地实际和淮委自身优势,把对口援助工作做实做细。要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帮扶援助工作的影响,创新工作方式,采取有效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按时完成对口帮扶村年度脱贫计划。

肖幼指出,下一步,要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再加强,把对党忠诚落实到推动精准扶贫和促进乡村治理水平提升上,落实到促进西藏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要在人才保障上再强化,促进援派干部在帮扶援助一线成长成才;要在工作机制上再完善,充分发挥扶贫和援藏援疆工作领导小组总体组织协调推进作用,共同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在谋划落实上再加力,确保各项帮扶援助任务如期完成;要在重点工作上再突破,加快淮干王临段行洪区调整及河道整治、洪汝河治理等重大工程建设,力争早日发挥效益;要在技术帮扶援助上再提升,推动建立深层次人才交流培养机制与模式,加大力度支持受援单位行业能力和人才队伍建设;要在宣传引导上再聚焦,讲好淮委扶贫和援藏援疆故事,弘扬正能量,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会上,刘玉年副主任、伍海平副主任分别对所分管的帮扶援助工作提出要求,郑维立组长对加强援派干部关心、关爱和管理提出要求。财务处、建管处、规计处分别代表委扶贫办、援藏办、援疆办汇报了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0年主要工作安排。

淮委援藏援疆和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驻村扶贫工作队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纪检组列席会议。沂沭泗局、中水淮河公司分别在驻地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