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贯彻落实农村水利水电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作者:吴畏  来源:水土保持处(农村水利水电处)  责任编辑:杜雅坤

本站讯 3月26日上午,水利部召开农村水利水电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19年农村水利水电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交流典型经验做法,研究部署坚定不移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主要举措和2020年农村水利水电重点工作。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农村水利水电司司长陈明忠主持会议。淮委副主任顾洪、副总工王世龙在淮委分会场参加会议。

田学斌副部长要求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对标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确保今年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农村水利水电硬任务,对2020年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视频会后,顾洪就贯彻视频会议精神,特别是田学斌副部长的讲话要求,做好淮河流域农村水利水电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对于水利部2020年农村水利水电工作有时间节点要求的任务必须高度重视,领会要领,认真组织,立即行动。鉴于现阶段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要继续开展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情况和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责任人行业监管责任履行情况电话问询检查,落实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解决情况靶向核查,抓好县级农村供水工程水费收缴工作推进情况调查。要进一步丰富监管手段,利用电话视频网络等方式,切实提高农村饮水安全相关问题查实率,精准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地方督促整改,发挥好流域管理机构的指导督导作用,切实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水土保持处(农村水利水电处)、监督处、河湖保护与建设运行安全中心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