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在蚌安徽省人大代表团莅临淮委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作者:杜雅坤  来源:治淮宣传中心  责任编辑:杜雅坤

IMG_2959  520.jpg

本站讯 12月11日,在蚌安徽省人大代表团莅临淮委考察调研,淮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出席座谈会。

会上,肖幼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各位代表长期以来对治淮和淮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肖幼简要介绍了淮河流域基本概况、治淮事业发展情况以及淮河流域生态经济带建设的相关情况。

肖幼指出,20世纪90年代以来,环境问题逐渐成为影响和制约淮河流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随着流域经济社会的加快发展,城镇化、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的加快推进,淮河流域环境与发展问题更加突出。近年来,在江苏、安徽、河南三省共同推进下,淮河生态经济带战略得到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国家有关部委的积极支持,作为流域机构,淮委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多次参与国家发改委和地方有关部门组织开展的该规划相关专题研究、及时反馈意见,主动将新时期治淮的理念、思路和目标要求融入该规划之中,其中很多意见已被规划编制组吸收采纳,为科学编制规划提供了重要参考。

肖幼指出,今年10月6日,国务院正式批复《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标志着淮河生态经济带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这是迄今我国第一个涉及流域的且将生态放在经济之前的重要规划,这将为淮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产业结构优化转型升级、推进区域绿色发展提供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他表示,《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的落地见效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协力推进,淮委将充分发挥流域机构作用,在治淮相关工作中将予以积极配合,为凝聚绿色发展力量、建设大美生态淮河、携手开创淮河流域发展的美好明天作出积极贡献。

与会代表们表示,座谈对《淮河流域生态经济带规划》的深入解读和剖析,使大家对淮河流域生态经济带建设有了一个整体、系统的认识,为今后在规划建设的大局下,立足岗位思考问题,建言献策奠定了基础。希望今后淮委在相关工作中能继续给予支持和帮助,共同携手建设和谐、美丽、开放的家园。

会上,淮委规计处负责人详细解读了《淮河流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

委办公室、规计处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