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6月1日,淮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委领导汪斌、刘玉年、顾洪、杨卫忠、伍海平出席会议。

肖幼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极大振奋了民族精神,有力提振了发展信心,充分彰显了法治理念,集中展现了严实作风,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辩证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促进军政军民团结、切实实施民法典等,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全委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努力把学习贯彻的成果体现到各项工作的谋划上、体现到干部职工争先创优的精气神上、体现到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上。

肖幼强调,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决贯彻落实水利部党组“不添乱、多出力、作贡献”要求,以超常规举措激发更强大的奋进力量,努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淮河保护治理工作“双胜利”。一要准确把握中央对当前形势任务的分析判断,做到“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更加自觉地把淮河保护治理工作放到“两个大局”中去谋划,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二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突出抓好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农村饮水安全、水利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等工作,努力让群众看到新变化、新成效。三要充分发挥水利在对冲疫情影响、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实施一批重点工程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水利力量。四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坚持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着力提升流域机构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五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激励干部职工崇尚实干担当作为,以优良作风推进淮河保护治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让淮河更好地造福人民。

办公室、直属机关党委、纪检组纪检一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