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组织开展2020年淮河防洪调度演练
发布时间:  作者:防御处  来源:防御处  责任编辑:杜雅坤

本站讯 6月4日,根据水利部有关2020年度超标洪水防御工作的部署,淮委组织开展了2020年淮河超标洪水防洪调度演练。演练在淮委设立演练指挥中心,河南、安徽、江苏省水利厅设立演练分中心。淮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汪斌主持调度演练,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督察专员王翔、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志雨在北京通过视频出席演练,河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申季维、安徽省水利厅副厅长兼应急厅副厅长王荣喜、江苏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季红飞分别在演练分中心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采用淮河现状工程条件下,以淮河200年一遇暴雨洪水为防御对象,对淮河干流正阳关、洪泽湖等重要节点有关控制工程的调度决策进行了演练。演练内容包括预测预报,异地会商,调度决策有关内容,主要是对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启用、临淮岗库区陈大圩、临王段等有关圩区运用,正南淮堤弃守,洪泽湖周边滞洪圩区启用,入江水道、入海水道、分淮入沂、苏北灌溉总渠等河道强迫行洪的进行调度决策。各参演单位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完成了预定的程序和内容,深度检验了各参演单位超标洪水防御防汛调度实战水平和各部门间的协调作战能力,锻炼了防汛队伍,达到了预期目的。

王翔督察专员充分肯定了本次演练工作,并对今年淮河流域的防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汪斌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水利部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对今年淮河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特别是超标洪水、水库安全和山洪灾害三项重点工作,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打赢打好今年淮河流域水旱灾害防御这场硬仗!

淮委副总工夏成宁、水文局局长钱名开,淮委水旱灾害防御处、水文局、通信总站、治淮档案馆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在演练指挥中心参加了演练。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