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新一轮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9月4日,淮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水利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审议通过《中共水利部淮委党组2020年巡察工作方案》,安排部署淮委党组新一轮巡察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幼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对标看齐中央和水利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旗帜鲜明坚持政治标准和政治巡察定位,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巡察监督,为推动淮河保护治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汪斌,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玉年,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维立出席会议。

肖幼强调,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监督。委党组新一轮巡察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按照中央“四个落实”要求,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紧扣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扣主要矛盾,结合不同单位的性质特点,突出巡察监督重点,聚焦“五个紧盯”,深入查找和纠正被巡察单位政治偏差。一要紧盯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情况,着力查找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存在的突出问题。二要紧盯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着力查找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存在的突出问题。三要紧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情况,着力查找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四要紧盯单位内部管理改革情况,着力查找深化改革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存在的突出问题。五要紧盯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着力查找整改不到位、虚假整改等突出问题。

肖幼要求,要持续加强巡察规范化建设,统筹谋划推进新一轮巡察工作全覆盖,不断夯实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基础。要突出抓好巡察机构设置,建立健全巡察相关制度,创新巡察方式方法,使巡察工作能够适应形势发展的新要求,确保巡察有形有效覆盖相统一。要着力抓好巡察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巡察专家人才库,完善委机关处室、直属单位党务纪检干部、新任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等参加巡察工作机制,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要全面落实巡察组织实施责任,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巡察办要抓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有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推动形成巡察工作强大合力。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用好巡察成果,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不断增强巡察综合效应。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这个生命线不能丢,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这个目标不能变,积极探索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以高质量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