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全面完成2020年皖苏鲁3省河湖管理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河湖处  来源:河湖处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按照水利部总体部署,淮委今年对安徽、江苏、山东3省全部45个设区市,开展2轮河湖管理检查,第2轮检查工作已于10月底完成,至此淮委2020年河湖管理检查工作全面完成。

通过2轮检查,淮委对安徽、江苏、山东3省境内规模以上99条河流、226个湖泊实现了全覆盖,并抽查了规模以下河流 305条、湖泊3个;全年累计检查河段湖片1646个,复查2019年暗访发现问题101个,完成量分别为年度目标任务的205.8%和144.3%,超额完成水利部交办的检查任务。共发现河湖“四乱”问题764个,其中有385个问题立整立改,379个通过水利部河湖管理督查信息系统下发,并对检查中发现的较严重问题以“一省一单”的形式发函督办3省,截止11月初已有166个完成整改销号,占总问题数的43.8%。

淮委还强化了对淮河干流、直管河湖、大运河等重点河湖巡查力度,采用无人机对苏、鲁两省大运河重点河段沿线“四乱”问题重点排查,并对已销号问题进行回头看。

淮委党组高度重视河湖管理工作,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河湖管理工作中去,把河湖管理检查工作作为践行总基调、落实行业强监管的重要抓手。肖幼主任多次作出指示,伍海平副主任亲抓部署,河湖处牵头组织并动员培训,全委共动员18个部门和单位,组建23个检查组、组织90名业务骨干,据不完全统计,2轮检查累计派出人员952人次,较好的完成水利部交办的检查工作。

2轮检查中,各检查组克服新冠疫情、高温、汛情等多重困难,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对河湖“四乱”问题检查的同时,重点关注“四乱”问题虚假整改、久拖不改、河湖长及河长办履职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解决的意见建议,并注意总结地方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

下一步,淮委将继续按照水利部统一部署和要求,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指导督促地方加快整改进度、加大整治力度,严把销号审核关,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落到实处,持续推动幸福河湖建设。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