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召开文明委全体会议研究部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11月30日,受委党组书记、主任、委文明委主任肖幼委托,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委文明委副主任刘玉年主持召开淮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研究确定淮委第二届“最美治淮人”入围候选人,安排部署近期全委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淮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纪念新中国治淮70周年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和水利部党组部署要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坚定不移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和应对淮河、沂沭河大洪水中,全委上下坚决贯彻落实水利部党组提出的“不添乱、多出力、做贡献”的要求,担当社会责任,彰显文明力量,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夺取了疫情防控和推动淮河保护治理事业发展的“双胜利”。今年是全委精神文明建设的大丰收之年,淮委(机关)通过“全国水利文明单位”、“全国文明单位”复核验收,淮委荣获第十二届“安徽省文明单位”和蚌埠市“双拥模范单位”称号等,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受到上级表彰表扬。迄今,淮委(机关)已实现全国文明单位“四连冠”、连续18年保持“全国水利文明单位”称号,淮委蝉联七届“安徽省文明单位”,全委已有省部级文明单位19家、市级文明单位28家。

会议强调,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事关全局的重要工作。荣誉属于过去、奋斗赢得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委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为推动淮河保护治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一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首要任务,引导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励干部职工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推动新时代淮河保护治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三要以淮委实现全国文明单位“四连冠”为契机,认真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委精神文明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表彰先进、宣传典型,在全委上下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四要统筹谋划今后一个时期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梯次推进委属单位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全国水利文明单位、全国文明单位,推动全委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五要持之以恒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精心培育“拿得出、叫得响、立得住”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特色品牌。六要进一步加强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领导,巩固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推动形成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强大合力,让广大干部职工深切感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新变化,共享文明创建新成果。

会议审议通过淮委第二届“最美治淮人”第一轮专家评审结果,确定20名“最美治淮人”入围候选人,并就近期委精神文明建设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