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汪安南一行赴安徽开展水利规划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作者:治淮宣传中心、规计处  来源:治淮宣传中心、规计处  责任编辑:柯锐

图片1.png

本站讯 2019年1月4日至7日,水利部总规划师汪安南带队赴安徽省调研淮河生态经济带水利规划相关工作,在淮委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淮委、安徽省水利厅关于进一步治淮、安徽省淮河行蓄洪区安全建设、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落实等相关情况汇报。水利部规计司副司长乔建华,水规总院副院长朱党生,淮委主任肖幼,副主任刘玉年、伍海平,副总工王世龙,安徽省水利厅厅长方志宏、总工王军陪同调研或座谈。

汪安南首先对地方党委政府、淮委在深化治淮理念、淮河防洪体系建立、水生态文明建设、行蓄洪区安全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针对如何落实好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他提出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创新行蓄洪区安全建设模式;二是将城乡供水保障作为生态经济带资源有效利用的底线任务;三是结合重点区域河湖生态修复、农村水系综合整治等工程,注重水美河湖建设。

汪安南强调,要统筹推进,持续加快推进进一步治淮,结合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等,积极谋划新一批治淮工程;注重提升发展质量,实施节水优先战略,更高层次推进水生态保护与修复;立足于创新机制,进一步加强行蓄洪区、河湖岸线、淮干控制性枢纽工程监管,加强流域管理体制研究。

汪安南要求,要进一步将行蓄洪区安全建设工作做实做细,建立加快进一步治淮工程推进机制,结合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抓紧推进临淮岗水资源综合利用、引江济淮配水规划等相关工作。安徽省要抓好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贯彻落实,做好与淮委的沟通对接;淮委要强化流域综合管理,加强对有关省份的指导,研究提出有效的政策建议。

肖幼就贯彻落实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提出要求,一是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以做好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争取国家相应政策支持;二是要尽快编制与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相配套的水利相关规划;三是要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已批项目建设,积极谋划与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相匹配的治淮工程;四是要加强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及河湖岸线的监管工作;五是要着力发挥流域机构在涉水规划落实方面的协调作用。他要求委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本次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研究,将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落到实处,充分发挥流域管理机构统一监管职能,强化流域综合管理。

在召开座谈会前,汪安南一行赴阜南、颍上、霍邱、淮南、蚌埠、凤阳等地现场查看了濛洼、姜唐湖、城西湖、汤渔湖、花园湖、方邱湖等行蓄洪区的安全建设工程,以及临淮岗工程、颍上八里河洼地治理、蚌埠淮河北岸环境整治、淮干蚌浮段工程,并在阜南县召开现场会,商谈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及濛洼蓄洪区安全建设等有关工作。

水利部办公厅、规计司、水规总院,淮委办公室、规计处、水资源处、建管处、淮河水保局,安徽省水利厅,安徽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