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开展2021年第一季度直管河湖水行政执法巡查
发布时间:  作者:政法处  来源:政法处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为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切实加大淮委水行政执法力度,推进沂沭泗直管河湖违法水事案件有效查处和水行政执法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按照《水利部水行政执法检查办法(试行)》要求,2021年3月8日至12日,淮委组织开展了第一季度沂沭泗直管河湖水行政执法巡查工作。

检查组选取了南四湖局韩庄枢纽局、二级坝局、下级湖局、沂沭河局郯城局、河东局、骆马湖局灌南局、沭阳局、宿迁局等8家基层单位管辖范围开展执法巡查,现场查看了河湖管理情况和水事秩序,查阅了在办水事案件卷宗,并与相关执法单位开展了座谈交流。检查组肯定了近年来各单位在水行政执法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当前还存在部分案件执法程序不规范、执法文书制作水平不高、个别案件查处进展缓慢等问题,需要进一步整改提高。

检查组要求,各执法单位要在水利部三年执法攻坚战和河湖违法“清零”行动取得一定成绩的基础上,依托河湖长制和“清四乱”等工作平台,进一步加强水行政执法力度,严格执行巡查制度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及时制止违法水事行为;加大对重大、疑难水事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靶向发力、综合施策,有效提升立案率和结案率;进一步规范水行政执法程序,提高执法文书制作水平,逐步提升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