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4月6日,淮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冬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杨卫忠、伍海平、谢兴广、杨锋,委一级巡视员汪斌出席会议。委领导分别带头领学,并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思路对标”,再次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淮河重要讲话和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了近期水利部部务会议和部长专题办公会议有关精神等。

在学习交流中,刘冬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阐释了新发展理念这个行动指南、高质量发展这个重大主题、以人民为中心这个发展思想,为我们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发展理念是一个有机整体,要坚持系统观念,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不折不扣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找准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推动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结合“思路对标”,刘冬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淮河重要讲话和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求实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要深入贯彻落实“十六字”治水思路,对标对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科学谋划和推动形成“十四五”淮河流域水利发展规划体系。要坚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按照“确有需要、生态安全、可以持续”原则,以实施国家水网重大工程为契机,超前谋划淮河流域水网工程建设。要发挥水资源作为最大刚性约束的重要作用,大力推动淮河流域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满足人民群众对更高品质生活的追求,为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水安全保障。要坚持需求牵引、应用至上,加快推进数字淮河和智慧流域建设,以“智能+”打造信息化建设升级版,不断提升流域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刘冬顺要求,要坚决贯彻中央和水利部党组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实际工作、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坚持从实际出发,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以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接续奋斗的力量,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深刻感悟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新中国治淮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在推动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宏伟实践中建功立业。

办公室、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