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开展“思路对标”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4月15日,淮委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聚焦“思路对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冬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刘玉年、杨卫忠、伍海平、郑维立、谢兴广、杨锋,委一级巡视员汪斌、顾洪出席会议。委领导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学习研讨交流发言。

在学习研讨中,刘冬顺指出,对标“十六字”治水思路,要进一步完善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的顶层设计。要坚持节水优先这一首要前提,进一步提高水资源节约集约安全利用水平。要坚持空间均衡这一重大原则,进一步促进水资源承载能力与人口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相适应。要坚持系统治理这个根本方法,进一步增强支撑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要坚持两手发力这个创新举措,进一步提升流域水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刘冬顺要求,对标“需要深入研究的重大问题和重大方案”,要准确把握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工作重点。要聚焦河流湖泊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城市防洪安全等,抓紧做好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规划方案。要按照“需求牵引、应用至上”的总要求,加快推进数字淮河和智慧流域防洪体系建设。要着力加强淮河保护治理有关重大问题研究,加快推动流域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要进一步完善流域水治理机制,不断提升流域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刘冬顺强调,对标“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伟大号召,要进一步加快推进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幸福河”赋予了淮河保护治理新的历史使命,要把是否符合人民群众需求作为决策的根本依据,把人民群众满意与否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准,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能力,持续提升治水成效。建设“幸福河”赋予了淮河保护治理新的工作内涵,要坚持调整人的行为、纠正人的错误行为,要为流域人民福祉、社会进步提供更优质的生态产品,要正确处理水资源开发利用与节约保护关系。建设“幸福河”为淮河保护治理提供了新的遵循,要从要素供给端充分发挥水利基础设施保障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从需求端调整人的行为,充分发挥水资源最大刚性约束作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此前,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所在党支部参加“思路对标”阶段学习研讨,分别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分管部门、联系单位“思路对标”阶段学习研讨情况交流并进行了点评,肯定“思路对标”阶段取得的成效,要求各部门、单位进一步聚焦本部门、单位职责职能,在对标对表中查找差距不足,有针对性地研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为“任务对标”打好基础,推动“十六字”治水思路在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工作中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委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委纪检组有关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