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动员部署2021年河湖管理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河湖处  来源:河湖处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6月3日,淮委召开2021年河湖管理监督检查工作部署动员会,伍海平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伍海平首先对2020年河湖管理监督检查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淮委严格贯彻落实水利部党组决策部署,举全委之力开展河湖管理监督检查工作,高效完成了皖苏鲁3省45个地市235个县(区)1646个河段湖片的检查,有力推动了河湖长履职尽责,一批河湖顽疾得到彻底清理整治,淮河流域河湖面貌和水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加快推进淮河流域河湖长制工作的关键一年,各检查组要充分认识河湖管理监督检查工作的重要性,以坚定的信心和务实的作风,坚决打好河湖管理监督检查攻坚战,努力打造健康河湖、美丽河湖、幸福河湖,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各检查组一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水利部关于河湖管理监督检查有关要求,切实做到廉洁自律;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准确把握河湖管理监督检查工作标准,做到发现问题与推动解决并重,确保检查工作质量;三要严格执行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检查工作,做好自身防护,确保检查人员自身安全。

会上,河湖处传达了《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河湖管理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办监督函〔2021〕396号)文件要求,汇报了2021年淮委河湖管理检查工作方案,并开展了检查业务培训,重点介绍了河湖管理监督检查有关政策要求和典型案例,建管处介绍了河湖划界成果检查流程及方法。

委机关有关处室、驻蚌有关单位参与河湖管理监督检查全体人员在蚌埠会场参加会议,沂沭泗局及直属局有关人员在徐州、宿迁、临沂分会场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