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6月10日,淮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受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冬顺委托,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谢兴广主持会议并讲话。委一级巡视员汪斌、顾洪,委二级巡视员(副司级)徐英三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要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风险查在前、把漏洞补在前、把工作做在前,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推动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自觉把安全风险防范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抓实抓好,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于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强化风险防控,深刻汲取近期水利安全事故教训,对照通报的典型问题,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完善优化应急预案及工作措施,扎实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着力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提升安全生产领导能力和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进一步严格落实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上,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通报了河南省济源市西沟水库漫坝事故调查情况、水利部和流域管理机构直管项目安全管理监督检查发现的典型问题,对2021年淮委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做好汛期安全生产有关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委副总工,委机关各处室、驻蚌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学习。中水淮河公司等单位在视频分会场参加学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