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传达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通知》
发布时间:  作者: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9月22日,淮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冬顺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水利部党组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通知》,研究部署淮委贯彻落实工作。淮委党组成员刘玉年、杨卫忠、伍海平、郑维立、谢兴广、杨锋出席。

会议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通知》立足推动“十四五”时期水利目标任务完成和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阐述了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明确了新征程上加强作风建设的重点任务,对压紧压实加强作风建设政治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淮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领会《通知》的精神和要求,深刻认识不正之风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抓实抓细作风建设,以优良的作风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进一步加强新发展阶段作风建设,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紧紧围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涉水需求和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水利问题,把作风建设贯穿于淮河保护治理和淮委改革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一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3·14”“9·18”“5·14”等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推进完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实施国家水网重大工程、复苏流域河湖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数字淮河和智慧流域、建立健全节水制度政策、强化体制机制法治管理,全力保障“十四五”时期淮河保护治理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二要发扬伟大抗洪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措施,努力实现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大基础设施不受冲击的目标。三要发扬斗争精神,紧盯中小水库安全和解决缺水问题两件“心腹大患”,加快推进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持续提升水资源集约节约安全利用水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涉水问题。四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把制止餐饮浪费、严肃会风会纪、规范出差人员交纳伙食费和市内交通费等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任务,主动找问题,深入挖根源,切实抓整改,坚决遏制公款消费中的违规违纪现象,推动委属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持作风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党务、纪检、人事、综合行政、监督等部门要认真履职,主动谋划,加强协调,强化监督,形成作风建设的强大合力。

办公室、纪检组纪检一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