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第九轮巡察完成反馈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根据淮委党组巡察工作安排,近日,委党组第九轮巡察反馈全部完成。巡察沂沭泗局沂沭河局党委、沂沭泗局骆马湖局党委、档案馆(宣传中心)党支部、厚德物资公司党支部反馈会议相继召开。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参加反馈会议,传达委党组关于做好本轮巡察整改工作的指示精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各巡察组组长反馈巡察情况,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反馈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水利部党组决策部署,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整体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明显加强,积极履职尽责,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积极进展。巡察也发现,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四个落实”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巡察沂沭泗局沂沭河局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联系实际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履行核心职能存在不足,意识形态工作抓的不实。主体责任没有压紧压实,纪检机构落实监督责任有差距,廉政风险防控不够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仍有短板,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审计、财务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

整改意见和建议: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坚决落实整改责任,持续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巡察沂沭泗局骆马湖局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履行核心职能不充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不扎实,履行监督责任有欠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偏差,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发力不够。班子自身建设存在不足,干部人才管理工作不规范,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上一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不彻底。内部资产管理不规范,制度执行不严格。

整改意见和建议: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提升水行政管理能力。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坚决扛起巡察整改责任,确保巡察发现问题真改实改、一改到底。

巡察档案馆(宣传中心)党支部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不及时,履行核心职能存在短板弱项,馆藏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和信息化建设滞后,淮河水文化宣传工作有差距。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压紧压实责任有差距,日常监督提醒不够,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完善,青年人才培养力度不够。落实上一轮巡察问题整改不彻底。

整改意见和建议: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核心职能强化履职尽责,着力加强馆藏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和信息化建设,不断深化淮河水文化宣传。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完善内部管理各项制度措施。全面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巩固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规范干部选拔任用,持续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抓实各类问题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巡察厚德物资公司党支部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履行核心职能不够充分,公司经营模式较为单一,防范化解经营风险措施不够有力。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不扎实,日常监督不够深入。执行民主集中制有差距,重要制度制定和重大经营项目集体研究决策不到位。落实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制度建设有差距,内部管理不够规范。

整改意见和建议: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公司改革发展。进一步增强改革发展意识,不断强化企业经营风险防控,推动公司实现更好发展。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推动,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积极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不断提高科学化决策水平。完善相关制度措施,进一步规范公司内部管理,不断提升公司经营管理能力和水平。

反馈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坚决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真正做到知责履责尽责,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按照“四个融入”要求,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细化责任分工,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整改任务落实。要着力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把巡察整改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整改落地见效与长效机制建设结合起来,把解决具体问题与破解共性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巡察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具体明确,对巡察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扛起整改责任,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标本兼治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新成效,努力向委党组和干部职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